Skip to main content Skip to footer

中国助巴布亚新几内亚捍卫生态红线

October 25, 2018
Source
China Daily

今年夏天,我的祖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成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成员。与此同时,中国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援助也在极速增长。就在最近,中国承诺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投资逾40亿澳元(合28.2亿美元)用于巴国内的路网建设,这些举措为双边贸易打开了广阔前景。

然而,巴布亚新几内亚迫切需要中国的帮助和支持来解决巴森林领域根深蒂固的问题。作为巴布亚新几内亚木材的最大买家,中国有足够的能力和影响力来推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森林资源利用方式的转变。

森林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之一,而天然森林则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生态红线:巴国内约70%的领土被森林覆盖,森林中生存着数百种稀有和特有物种,使巴布亚新几内亚成为一个“生物多样性”大国。这些森林还与大多数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民的生活和福祉息息相关,当然也包括我所在省份的社区。但几十年来,在如何有效地管理森林这一重要资源方面,我们一直面临着艰巨的挑战。

长期以来,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森林领域腐败横行,非法行为屡禁不止,这使得巴布亚新几内亚生产的木材甚至被一些独立国际组织视为“高风险”的存在,导致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经济损失:据政策智囊团奥克兰研究所的估计,该行业的逃税行为每年可能使巴布亚新几内亚损失超过9200万美元。

作者Gary Juffa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国会议员、北部省省长、人民变革运动党领袖。